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渭滨区新宝路社区大学生志愿者
暑假主动报名 助力核酸检测
    大学生志愿者帮助群众录入核酸检测信息

  本报讯嘀的一声,添加成功的提示音响起……8月21日早5时30分,在渭滨区新宝路社区核酸采样点,郭煜康、李剑涛、宋昕桐、王嘉欣4名大学生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他们身穿防护服或红马甲,化身扫码员,忙碌地穿梭在排队等待核酸采样的队伍中,为社区防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每次核酸采样前,新宝路社区的小区业主群里都会发布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在今年暑假中,社区共有18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了社会志愿服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中。每次的志愿服务中,大学生志愿者都统一由社区调度安排。当天,在陕二建家属院、恒源公园时光小区、市二建的核酸采样点,他们帮助医务人员完成信息采集和核酸贴的发放。就读于潍坊医学院的李剑涛已是第五次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了,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医学生,能为家乡做些事情很光荣。
  “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他们身上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这些社区大学生志愿者真是好样的!”居民李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在“00后”青年志愿者的参与下,社区各核酸采样点秩序井然、采集效率高,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本报记者王卉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