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践行医者誓言的最美逆行者
——记2022年第二季度“宝鸡好人”车涯

  日前,2022年第二季度“宝鸡好人”名单公布,车涯作为“敬业奉献”宝鸡好人名列其中。
  车涯是宝鸡市中心医院肿瘤内科护士。她以“最美逆行者”的身姿践行了从医者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抗疫队员迎难而上、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2021年12月,车涯驰援西安疫情防控工作,带领10名姐妹承担起莲湖区疾控中心应急采样队的工作任务。车涯不分昼夜冒着高感染风险入户采样。每天采样工作完成,当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进入梦乡后,车涯就在灯下汇总核实采样人员信息,然后对次日采样人员、流调车辆、采样所需用品进行统筹安排。
  2022年3月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宝鸡,车涯积极报名参与宝鸡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她投身于确诊患者治疗、病区全方位消杀、患者生活保障等工作,为患者提供了安全、满意、贴心的护理服务。
  4月15日,车涯再次主动请缨,带领院内8名“战友”投身于援沪医疗队中,承担了上海市奉贤区青村0号基地一期和二期方舱病人医疗护理工作。车涯在方舱医院工作的第一天就主动要求带领10位组员组成第一个入舱的护理团队。面对舱内400多名上海患者,她认真学习上海市方舱医院管理制度和电子系统,以最快速度为护理团队制定出合理详细的工作流程和职责制度,为160名护理人员进行了合理排班。同时,车涯把了解到的病人情况第一时间做了汇总,并针对不同患者制订了个性化的护理方案。每当车涯行政值班时,她都要进舱去看望护理人员并与病人交谈,询问他们的病情,送去她从宿舍带的水果和牛奶(见左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
  车涯在疫情面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护人员的使命和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她也因此荣获了多项荣誉:2021年宝鸡市卫健系统先进个人、2022年陕西省援沪医疗队先进个人、2022年陕西省抗疫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宝鸡市三八红旗手、2022年宝鸡市卫健系统优秀团干。
  (市卫健委)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