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探寻一带一路建设 感受厚重白酒文化
中外媒体记者走进西凤集团采访
  8月4日,人民日报经社部副主任武卫政带领2022“一带一路”媒体采访团,走进西凤集团,感受西凤非遗文化与精湛的酿造技艺。
  采访团先后参观了西凤酒生产工艺流程、西凤酒文化馆、储存勾调车间和酒体设计中心,了解了西凤美酒的酿造过程,对西凤酒非遗文化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对传统的酿造技艺和独有的储酒容器大酒海赞不绝口。大家纷纷表示,西凤酒以其卓越的品质、厚重的酒文化,见证了历史,融进了生活。本次西凤之行不但近距离感受了西凤厚重的历史文化,而且见证了皇室贡品、丝路国礼——西凤酒的发展变化。今后,将充分发挥自身多语种、融媒体、国际化优势,通过新角度、新视野、新技术,讲好非遗文化,共品西凤美酒,弘扬丝路文化和千年酿艺,不断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合作,打造和谐幸福“地球村”。
  近年来,西凤酒借助区位优势,以文化为先导、以品质为根脉、以品牌为抓手,连续三年成功亮相国际展望大会、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重要国际会议,受到联合国原秘书长潘基文、巴拿马总统巴雷拉等国际政要的盛赞;连续多年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推介会”“一带一路品牌万里行”等活动,携带民族品牌、国货精品西凤酒走遍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等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积累了大量人脉,刮起了抢购热潮,吸引了众多外国友人、公司和商会的深度关注与交流合作。西凤酒商标在美国、俄罗斯、泰国、新西兰、欧盟等15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注册,西凤酒多次出口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新西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荣获韩国酒类大赛特等奖。2022年,西凤酒以“合志同方共话未来——红西凤走进大使馆”系列活动为契机,走进巴西、秘鲁、卢森堡等国家大使馆,以酒为媒向世界讲好中国酒文化故事。
  西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张正,党委副书记郭拴新,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高洪涛陪同采访团采访。(张天立)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