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邮储银行宝鸡市岐山县支行员工——
火眼金睛识骗局保住客户血汗钱
    工作人员上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要不是你们,我辛苦挣来的血汗钱就都给骗子了!太感谢了。”近日,邮储银行宝鸡市岐山县支行营业部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避免损失15000元。
  日前,邮储银行宝鸡市岐山县支行营业部网点来了一位常客,只见平时笑容满面的她这次却面色慌张,并着急地要将自己卡里的15000元转给朋友。出于关心,大堂经理就多问了几句,没想到客户一反常态发起了脾气,其间还一直在用手机微信聊天。“由于我们平时一直都有反电信诈骗的培训,因此第一时间就觉得事情不对。”该行大堂经理回忆道。于是,她迅速将此事报告给部门负责人,并将客户邀请到VIP室进行沟通。在沟通过程中,大堂经理了解到,这名客户加入了一个微信群,在群里只要给一个账户转账存钱,就会返回高额“利息”,而且这笔“利息”当下就能返还本人。在安抚了客户的情绪后,大堂经理随即播放了类似的电信诈骗案件相关影像资料,并耐心地为客户讲解电信诈骗的手法和危害。这下,客户才恍然大悟,并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报了案。
  银行网点是客户资金流出的重要区域,也是堵截电信诈骗的重要环节。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宝鸡分行以及辖区支行加强培训提高网点员工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认真做好柜面汇款、转账提示服务,并提醒老年客户防范电信诈骗。
  (李晓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