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陕西首笔留抵易贷在我市落地
  近日,笔者从人行宝鸡中支获悉,陕西省首笔50万元的“留抵易贷”业务在我市成功落地。
  宝鸡西悦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就是首笔“留抵易贷”的受益企业。据介绍,该企业主要以汽车零配件销售为主,受疫情影响企业流动资金紧缩,由于缺乏足值有效的担保,经营者只能自筹资金暂时缓解难题,发展受到限制。在人行宝鸡中支和宝鸡市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渭滨农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并成功发放50万元“留抵易贷”,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紧张。
  “留抵易贷”是指对税务部门按照企业纳税信息确定的“白名单”企业,金融机构以企业留抵退税应退税额为依据,向市场主体发放免抵质押的流动资金贷款或固定资产贷款。这款信贷产品是渭滨农商行在人行宝鸡中支的引导支持下创新推出的,在全省开创了银税联动惠企新模式。
  今年以来,人行宝鸡中支在全力做好减税降费工作的同时,围绕企业的关切点、需求点,积极探索财政政策与信贷有效结合的新路径,推出金融信贷新模式。下一步,人行宝鸡中支将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留抵易贷”推广工作,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协调作用,盘活财政沉淀资金,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信贷支持,有效扩大政策惠企红利效应。(李晓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