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定格定人定责
我市防汛救灾责任到人
    防汛责任人巡堤

  本报讯“眼下正值汛期,请广大市民远离河道,注意安全……”近日,身穿红马甲的李莲娥边巡堤边劝导市民远离河道。据了解,今年我市共确定了6947名防汛责任人,实行定格、定人、定责监管,推动基层防汛体系规范化管理工作持续深化开展,从源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李莲娥是渭滨区渭河巡堤查险人员,她告诉笔者,近期不少市民为了消暑,傍晚时分到河道边游玩,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作为防汛责任人,她平时主要负责劝导市民远离河道,每逢上游泄洪或降雨天气,就要不间断对河道进行巡查。笔者了解到,为了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我市确定了主要江河、水库、城镇防汛责任人,并将名单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在强化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的同时,全面落实防汛工作县区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责任,细化各级各部门责任分工,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责任链条。为了确保防汛责任落实不留空当、不留盲区,我市还将巡堤查险、应急值守、监测预警、抢险救援等工作责任逐项落实到具体工程、具体点位、具体人员,实现了各项防汛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据了解,今年入汛以来,我市各县区、各有关市级部门高度重视,坚持做到防汛责任人坚守防汛岗位,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电话、传真等形式,传递预警信息,确保预警信息到镇、到村、到户、到人,并对辖区河道、水库、临崖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撤离了山区、河道、沟道的养殖户,以及农村旧房和农村城镇“两头跑”人员、地质灾害点等易发生险情地段居住群众,为群众防灾避险赢得主动。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