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冲入火场勇救八旬老人
——记2022年第二季度“宝鸡好人”冉中科
    冉中科在工作中

  近日,2022年第二季度“宝鸡好人”名单公布,千阳县的冉中科作为“见义勇为”宝鸡好人名列其中。
  1968年出生的冉中科,是千阳县城关镇冉家沟村村民。他憨厚老实,是普普通通的一个农民,但在一场火灾中的勇敢作为,感动了全村人,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好评。
  2021年12月1日晚8时许,冉中科在家中正准备休息,突然听到隔壁有动静,隐约还有火光闪动。他走出屋子一看,发现是邻居家着火了,整个房屋已经快被大火包围了。冉中科知道隔壁冉保琪在外工作,家中只有一位80多岁的老母亲,他急忙大声呼喊,周围群众听到后纷纷赶来。
  此时火势正猛,冉中科来不及多想,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要紧。他三步并作两步,迎着大火冲了进去,发现老人已经被烟熏得不省人事,他立刻背起老人就往外跑,刚跑出来就听到木头烧断的“咔嚓”声。冉中科来不及后怕,赶紧招呼赶来帮忙的乡亲们将老人送往医院,并拨打火警电话。
  老人被送去救治后,冉中科又加入到灭火的队伍中。由于火势凶猛,房屋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冉中科不顾安危,冲在最前面和村民们一起接力用一桶一桶的水浇到火势最旺的地方,在消防员和村民的齐心协力下,大火终被扑灭。此时,冉中科终于松了一口气,随即他感到一阵灼痛感,才发现自己的头部、手部都被烧伤了。
  当有人问及冉中科是否感到后悔时,他憨厚一笑:“后悔啥!我就看不了谁家有个七灾八难的,咱遇上了,能帮就得帮啊!”
  冉中科的事迹很快传遍周边村镇,大家一提起他,都说冉中科是好样的!冉中科面对大火挺身而出、奋不顾身,用实际行动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正气歌。
  (千阳县委文明办)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