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您的非常满意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宝鸡市税务局致全市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
  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
  您好!
  国之税收,民惟邦本。感谢您长期以来对税务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您用辛勤劳动、诚信经营创造了社会财富,汇聚了税收源泉,为宝鸡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们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以来,宝鸡市税务系统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入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宝鸡以高质量发展助推追赶超越中展现了税务担当!
  我们始终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为主基调,助力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序推进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以精准宣传和精细服务为理念,通过实体纳税人学堂培训、入户走访、线上直播、电子税务局推送、微信税企交流群和短信推送、“宝鸡税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全方位、立体式税费政策宣传辅导。逐户建立“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纳税人台账,对政策宣传落实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建立网格化服务制度,实现“一对一”精准服务。针对重点项目打造“税务管家”服务团队,为企业保驾护航。通过有序推进、扎实落实以上举措,确保您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我们始终以“提速增效”为主旋律,提升纳税缴费便利度。“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拓展至233项,212项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46个税费种“一网通办”,“掌上办”涉税服务事项达到99项,全市涉税缴费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6.2%。优化升级电子税务局,实现增值税留抵退税“报退合一”。开展“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服务,全市正常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6个工作日内,对出口退税信用好的企业阶段性实行3个工作日内退税到位。实现各项社保费申报缴费“网上办、掌上办”,推行社保缴费与经办业务“一厅联办”服务。同时,在全市投放160台自助办税设备,充分方便您办理发票代开、领用等业务。我们还征集意见建议、丰富服务举措、精简办理流程、减少资料报送、拓展办理渠道,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首问责任制等制度,全力以赴提升纳税缴费便利度。
  我们始终以“非常满意”为主目标,践行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全系统以“内提素质、外优服务”为理念,通过开展培训、组织考试、奖优罚劣等方式不断强化税务干部业务能力和服务质效。全面抓好办税服务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定期消杀、测量体温、保持距离、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严格依法征税,规范税务执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全力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今年,我们连续第9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121条惠企利民举措,包含了扩大“首违不罚”范围、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提速出口退(免)税办理、关注纳税人个性化需求等,诉求响应更及时,分类服务更精细,执法监管更公正,发票管理更优化,政策落实更精准,服务质量更高效,充分为市场主体减负担、行便利、增动力。
  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您的期许,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您的“非常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我们诚挚期待您对宝鸡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如您有涉税费需求或意见建议,请拨打0917-3212366告知我们,我们将以您的需求为己任,为您排忧解难,以您的意见建议为导向,持续丰富服务举措,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与您共同谱写宝鸡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再次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国家税务总局宝鸡市税务局
  2022年7月29日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