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注重实效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市各县区认真开展夏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
  近期,我市各县区持续开展夏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安排,出真招、重实效,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金台区围绕工业污染管控、建设施工污染管控、汽修行业污染管控等方面,重点对VOCs收集处置、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维护、喷涂错时错峰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同时结合企业排污许可,对执证企业排污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环境管理台账是否规范、自行监测是否符合频次要求等重点内容逐条逐项进行检查,帮助企业准确把握VOCs治理要点,对症下药,全面提升企业污染防治能力和环境管理水平。
  凤翔区对区域内3个省控、10个市控环境质量自动站和企业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测设施周围环境全面排查整治,重点对企业VOCs废气排放口有组织排放、重点产污环节无组织废气收集和排放情况进行摸底检查,确保企业污染物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宝鸡高新区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检查,执法人员深入各建筑工地,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监督性抽测,同时要求各建筑工地确保非道路移动机械油品质量,建立完善相关台账,加强机械日常管理。
  眉县对涉VOCs企业的环保手续、生产工况、产排污环节、环保设施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确保企业严格落实主体治污减排责任。重点检查VOCs废气治理设施运行与运维情况,并核实VOCs排放量、设施处理效率、危险固废处置及环境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情况等。同时加大环保知识宣传,指导企业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千阳县充分发挥部门合力,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围绕质量管理、软件设置、人员操作等内容,现场查看机动车安全监测和环保监测车间,对机构的检测报告、现场检验过程、数据联网共享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进一步加固了机动车尾气检测质量“底板”。
  凤县组织人员对工地及企业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定期排查和现场检测,对超标和违规机械及时清场并依法处罚。在检查现场,要求对不合格机械进行清场处理,从源头上杜绝机动车尾气超标现象,并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黎楠)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