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以孝为先传家风
——记“三秦最美家庭标兵”李昕家庭

  文/图石宝军
  李昕是宝鸡市第一中学的教师,她有一个相亲相爱、相扶相携的大家庭。公公、父亲相继去世后,她和丈夫、儿子的三口之家变成了与婆婆、母亲一起生活的五口之家。
  每到周末,北坡、河堤都会有李昕夫妻和两位老人的身影,他们边走边笑,其乐融融的画面让人们很是羡慕。有时,两位老人还会和年轻人一样,一起下馆子、一起看电影、一起泡泡脚。两位老人也早已习惯了相互陪伴,她们一起锻炼,一起买菜做饭,一起看电视聊天。婆婆是退休教师,喜欢读书看报,于是两位老人在家时,婆婆就会教给妈妈很多保健知识;妈妈年轻麻利,喜欢散步,每天早晚,就会拽上婆婆走东走西。如今,两亲家成了如影随形的姐妹。李昕平时工作忙,两位妈妈总是千方百计变着花样给她做好吃的。两位老人计算着时间,在李昕下班回家进门时,就会把饭菜盛到她的面前,她打趣说自己就是个不懂得拒绝妈妈味道的胖子!
  每年暑假,李昕还会带上两位妈妈去旅游,今年厦门、海南,明年桂林、青岛……这些年,她们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大半个中国。李昕回忆说,第一次出游去的是厦门,因为婆婆比妈妈大九岁,还晕车,所以她处处搀扶的是婆婆,加之她和婆婆都稍胖,妈妈瘦一些,同事们一路打趣说婆婆是妈妈,妈妈是婆婆。十多年来,他们这个分不清婆婆和妈妈的家庭让周围的人心生羡慕、赞不绝口。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李昕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相识是一种缘分,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福气,所以夫妻俩经常告诫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己和家人,而他们的努力也让老人收获了幸福和温暖。李昕一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