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陇县高海拔地区:
彩色油菜花试种成功

  本报讯今年春季,陇县种子工作站积极与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对接合作,引进了彩色油菜花,在陇县高海拔地区新集川镇进行了试种。7月9日,彩色油菜花迎来开花(见下图),标志着彩色油菜花在陇县高海拔地区首次试种成功。
  走进陇县新集川镇李家庄村鸿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一座座大棚,进入盛花期的油菜花竞相绽放,金黄中点缀着红的、白的、粉的花蕊,成为一道美丽风景。据县种子工作站站长、研究员王志成介绍,为了增加山区农民收入,他们积极和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合作,引进筛选适合陇县高海拔地区种植的春播油菜新品种,连续两年在关山和新集川播种200亩,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今年为了更好地促进旅游发展,又引进了彩色油菜试种植,目前试种了30亩彩色油菜花,从观赏角度看喜获成功。
  (宋文君张建英)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