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7版
本期发布:
眉县陇海铁路货运业务重启
产品发运不再“舍近求远”
    工人将货物运上列车


  本报讯6月24日14时许,农夫山泉陕西太白山饮料有限公司的重型卡车车队,缓缓驶入陇海铁路眉县东站货运站台。用不了多久,230余吨农夫山泉瓶装水,将从这里直发西藏拉萨。站台上,眉县交通运输局运营股干事严兵洲告诉记者:“就在上个月,要把这些水装上列车,还要到宝鸡东站才行。”
  为何眉县企业生产的产品要“舍近求远”装车?原因很简单,陇海铁路眉县东站货运业务,已经停办16年之久。所有眉县产品,都需要运到宝鸡东站、蔡家坡火车站、杨陵火车站等地,才能实现铁路运输。这种现状,一度绊住了眉县发展的脚步。眉县作为中国猕猴桃之乡、中国第一砖机城,近年来经济发展越来越趋向于外向型。以2021年为例,全县猕猴桃产量近50万吨,电子商务交易额超37亿元,外贸进出口额达4.3亿元,然而,却没有任何一种商品能够以铁路货运的形式从眉县发出。
  针对这一短板,眉县从2020年11月开始,多次赴省市铁路部门对接货运“重启”有关事宜。2021年3月,该项目正式动工建设,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土地房屋权属关系复杂等多重困难,终于在今年6月1日正式投运。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投运20多天来,包括钢板材、纺织品、砖机、饮料等多种“眉县造”和“眉县产”,已通过眉县东站的铁路运输系统,直达全国各地。本报记者孙海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