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宝鸡市乒乓球队:
小年龄组冲击单项冠军
本报记者巨侃

  6月24日下午,市乒协宝铁俱乐部训练馆内,宝鸡市乒乓球队部分队员正在训练,积极备战省运会(见右图)。
  只见一张球台上,3名小队员正和教练员吴蕴华挥拍对练,小队员们轮番上场,扣杀、反拉,动作娴熟,将球狠狠地打向对面的台案;老教练吴蕴华不慌不忙,冷静沉着,总是将来球准确地“做”回去,不仅力道不减,时不时还回个大角度“刁球”来考验一下小队员……
  对练后,吴教练又在另一张球台上给队员“喂球”,所谓“喂球”是球类训练术语,即教练通过不断发出各个落点的球,训练队员正反手基本功及步伐灵活性。这只是单台喂球,练一会后又开始“双台喂球”,只见吴教练把球交错发向两张球案,球员在两张球台间快速移动,及时、准确地将球击出,然后迅速回防……
  “这批孩子训练水平都可以,要加强、提高的是比赛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调整能力。”从训练场上下来后,吴蕴华对记者说。
  随后,吴蕴华介绍了组队情况。今年6月宝鸡市乒乓球队刚打完资格赛,23名运动员进了省运会正赛,资格赛拿了两块金牌。这次组队分男、女队,U9-U13五个组别,各个年龄段人员都齐备。目前因为学生要考试,还不能组织集训,但凡参加比赛的孩子,每天都能保持1-3小时的训练量。计划暑假集训后,进一步提高训练水平,有针对性地强化一些备战手段。“去年年度赛拿金牌的一名队员,今年受疫情影响错过了资格赛,7月25日就要比赛,来不及了,不过,小孩的比赛难说,说不定另外哪个小孩又冒出来。今年我们省运会目标是‘保二争四’,保住两块金牌,争取再拿两块金牌。夺金点集中在几个小年龄组男单、女单项目上。另外,团体赛名次争取全省前两名……”吴蕴华展望说。
  据了解,宝鸡市乒乓球队也是我市社会力量承办体育项目的突出代表,这些年,竞技成绩、输送、升学、就业都相当好!主教练吴蕴华曾对他亲手输送到省队、国家青年队、国家队的一批弟子教诲说:像蜗牛一般的坚持,才会有很好的结果;不是因为你们多优秀,而是因为你们积极向上,百折不挠。拿得住鲜花,经得起磨难,即便非栋梁,但依然参天……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