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户外歌者
唱出生活佳音
本报记者麻雪

  
  市区渭河公园东岭廊桥段,北依宝鸡大剧院,南眺中华石鼓阁,夏日里,渭河公园周围芳草萋萋、花木葳蕤……这样一个景色优美又颇具文艺氛围的地方,在胡宏涛、马丽亚(见右图)等几个热爱唱歌的宝鸡青年眼中,就是一方天然的舞台,而且贴近群众,可以唱出广受大家喜爱的、好听的歌曲,与大家一起分享。
  6月7日,记者见到了胡宏涛,别看这个“90后”的小伙子在接受采访时有些羞涩,但是在公园里、广场上唱歌时却格外潇洒、自如。胡宏涛是我市艺术剧院的歌唱演员,业余时间里,常与几个伙伴一起在户外唱歌、表演,这是他在专业之外的延伸。可以说,专业、职业与爱好相辅相成,是一件非常令人愉悦的事情。胡宏涛说:“两年多前,我们给自己的团队起名‘原音社’,意思就是希望能还原每个人喜爱音乐、唱歌的初衷,唱出喜爱的歌曲。现在,我们有核心成员三四个人,还不时有新的伙伴加入。比如,到了暑假,会有从外地回到宝鸡的大学生,他们在公园里偶然碰到我们的演出,因为喜爱唱歌,也会在假期里加入到我们的队伍里。”
  马丽亚是我市的一名初中英语教师,唱歌是她的爱好。她喜欢唱抒情的、细腻的歌曲,被喜欢她的粉丝称为“宝鸡的邓丽君”。马丽亚说:“在公园里唱歌,虽然不是正式的舞台,也不为名不为利,但是,因为一份执着和喜爱,我们依然会把好听的歌展示给大家。一首歌曲,我们往往会反复练习好多遍甚至百遍才会演唱,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喜欢听胡宏涛、马丽亚等人唱歌的群众有不少,尤其在夏夜里,多的时候有几百人。他们建起一个微信群,什么时候去唱歌,会在群里预告,还不时有粉丝“催演”。演出的时候,还有人为他们送来水果和矿泉水。因为喜欢唱歌,所以分享好听的歌曲、分享愉悦,让大家听到美妙的歌声,彼此都会更开心。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