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花样滑板
展现青春活力
本报记者罗琴

  夏季傍晚,在我市多个休闲广场上,经常能看到玩滑板的少年,他们潇洒滑过人群,时而跳跃,时而旋转,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为宝鸡夜生活增添了时尚味儿。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目前有滑板爱好者近500人,大多是初中、高中学生,还有不少是儿童。
  6月6日下午,记者在市区太阳市见到一名玩滑板的少年(见左图)。20岁的董宇轩是宝鸡人,玩滑板已有5年,他最初是看朋友玩,抱着好奇的心理买了一块滑板后,开始钻研玩法与技巧,慢慢掌握了不少门道。“滑板以碗池滑行、街头花式以及自由式三种玩法为主流,同时,它不拘泥于固定的模式,滑手可以自由发挥想象力来秀出各自的技艺。”董宇轩说,滑板运动成为奥运会运动项目之一,在很大程度上矫正了大众对滑板的偏见。自从爱上滑板后,董宇轩通过发布抖音视频、承办相关赛事等,结交了有共同兴趣的朋友。
  17岁的孙家豪是斗鸡中学一名高二学生,他常和同学在金台区银泰城附近的广场上玩滑板,虽然只玩了一年,但是跟翻、转体360度、飞跃抛台等花式技巧,他都能轻松完成。孙家豪说:“高中学习生活压力很大,我玩滑板可以缓解压力,玩滑板就得不怕失败,让我变得更坚强勇敢。”只见他在地面飞速滑过,帅气的腾空跃起一个跟跳后,随即飘然落地,整个动作行云如水,潇洒畅快。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种“乘风破浪”的竞技运动不仅吸引着男孩,还有不少女生也加入了玩滑板行列。19岁的徐子涵是中央美术学院上海校区大一学生,因疫情原因不能返校,待在家乡宝鸡的她偶然看到有人玩滑板,便加入其中,短短一个多月,就掌握了滑板要领,滑起来身轻如燕,轻盈矫健。她说,虽然练滑板中也时常摔跤,但是大家会相互加油鼓劲儿,这让她更有动力战胜困难。徐子涵说:“滑板运动塑造了不断挑战自我的态度,这是青春该有的样子,期待更多朋友和我一起,寻找自己
  喜欢的健康运动去秀出真我。”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