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两手抓是责任更是担当
晓理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各级要强化“两手抓”是责任更是担当的意识,统筹兼顾科学谋划,防疫之弦不能松,发展步伐不能停,抓早动快,抢占先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主抓手,持续加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为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确保今年全市经济平稳运行、良好开局。
  在当前形势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级要精准施策,夯实重要关口的把关责任,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管控,严防输入,织牢防护网络,筑起防控堡垒;同时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人民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级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特别要提早谋划启动重点项目,全力以赴抓大项目、好项目,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坚定不移稳增长、促发展。坚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增长”不动摇,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把防疫和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急难识本色,险重看担当。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经济发展任务艰巨,越是艰难的时候,越是考验我们各级干部智慧、能力和水平的时候。各级要沉下心扑下身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项目建设一线、企业生产一线、农业发展一线……协调解决各种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全力推进各条战线开足马力、扩大生产,为全市稳增长多作贡献。同时也要完善相关机制,用制度夯实各级干部的守土之责,要从防疫和发展两道“考题”上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唯有如此,才能让发展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不停步,才能让防控在持续发展状态下有保障,最终取得防疫与发展双赢的喜人成果。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