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麟游:
借苏陕“东风” 助农民增收
  本报讯最近,麟游县常丰镇的群众特别高兴,运行了一年的“苏陕协作+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模式产生了效益,131.32万元的分红通过银行发到300多户群众的地补折子上。该模式的建立,增加了群众收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2021年以来,常丰镇将苏陕协作同本地特色产业、劳务经济、基础设施等发展要素有效结合起来,创新运用带贫益贫引领机制,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通过与陕果集团麟游有限公司、麟游县林东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累计实现收益183.7万元,给当地群众分红131.32万元,村集体积累52.38万元,惠及834户脱贫人口,建成1.8万亩有机苹果产业基地,全镇1600余名劳动力因土地流转从传统农业中解放出来。
  “苏陕协作+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模式的建立,把群众从一家一户的小生产中解放出来,通过技能培训,变成了职业农民和产业工人,实现了思想观念和生产方式的转变,有效夯实了群众增收致富的基础。(宋文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