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文博动态
  ●日前,市文物局抽调局系统干部职工毛斌、尚澎阳、陈海宁、刘新、伍威5名同志组成工作组,赴扶风县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组协助开展测温、扫码、登记,以及做好防疫宣传、人员排查等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各博物院馆临时闭馆。为持续做好文物展示、讲好宝鸡故事,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法门寺博物馆等院馆闭馆不闭展,纷纷在微博、微信、抖音等线上平台推出微课堂、云展览,目前已吸引10万余人次学习、参观。
  ●近日,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换届会议召开,会上新增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等27家博物馆为联盟成员单位。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由黄河流域九省(区)九家省级博物馆联合发起成立,旨在推动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弘扬。
  ●近日,周原遗址召陈建筑基址保护展示及环境整治项目举行签约及开工仪式。该项目是周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的重点项目,对于周原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日前,岐山县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2021年文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研究审定了加强文物工作的意见,决定给各镇拨付一定的文物保护工作经费,并将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
  ●日前,市文物局为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宝鸡周原博物院、宝鸡先秦陵园博物馆等单位及重点县区文物古建筑配发灭火器材、烟感报警器等消防设施设备,有效提升基层单位消防预警处置能力。本报记者祝嘉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