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红枫叶粉草秀出嫣然之色
本报记者麻雪
    金台区硖石镇的红枫大道孙海摄

  是谁将宝鸡的秋天装扮得如此妩媚妖娆?是秋风,是秋雨,描绘了秋天的神韵。渭河公园里,一丛丛的红枫树,摇曳出四季中最美的红色;硖石镇的“红枫大道”,道路两旁火红的枫叶映衬山色,愈加艳丽,丝毫不逊春景;蟠龙塬上的枫叶大道,这几天刷爆了朋友圈,姹紫嫣红,绚丽多彩……还有各个公园、街头游园、住宅小区中秋日的红色,恰如一匹一匹的赤锦,嫣然俏丽,也染红了宝鸡的秋。
  在连绵秋雨后的一个晴天,记者在渭河公园东岭廊桥段附近,看到了一大片粉黛乱子草,这可谓是近段时间的“超级网红”。从9月份开始,粉黛乱子草进入盛花期,如一团团粉色的云雾一般,浪漫唯美,层层叠叠,不负它如诗般的名字。在渭河秋水的映衬下,这一片朦胧的粉色海洋,如梦似幻。如果要评“宝鸡最美的秋景”,想来,这里应当占有一席。
  记者了解到,这片景观花海于去年5月底建成,进入盛花期后,深受游客和市民喜爱。为了方便市民赏花,相关部门在今年花海进入最佳观赏期前,从观赏和摄影角度设计规划了游览线路,并在道路铺设中增设了2处摄影平台,以便游客观赏拍照。
  还有,渭河公园道路两旁栽植的樱花树,春天时,它们开着粉色、白色密密匝匝的花朵,如白云、似粉霞,游人从树下走过,体会着落英缤纷的诗意;秋天,它们的树叶变成红、黄相间的色彩,红色更突出些,又为游人送上一番秋日胜春朝的美景。
  从市区福临堡往硖石镇六川河那条路行进,便可到达红枫大道,这里在周围的山色间,出现了一片红火、绚烂的秋日景观,很是惹眼。近段时间,前来打卡的人越来越多,也是一个“网红”地。
  据了解,红枫大道景区建成于2015年,是硖石镇为打造生态文化旅游、推动镇域生态文明建设而栽种,全长14公里。徜徉在红枫大道上,到处都是红枫羞红的笑脸,呼吸着山间清新的空气,欣赏着山间的秋景,让人如痴如醉。
  无论是山间的秋景、塬上的秋韵,还是公园里的秋色,都美得让人眼靓、心悦。远眺,如一匹匹赤色的锦缎,铺设在绿的底色里;又如一幅幅金色的水彩画,斑斓了这个多彩的秋。宝鸡,这座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在秋日里更加呈现出气质非凡的美,几分俊气,几分淡雅,带着诗意和芳香,亭亭玉立在渭河之畔。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