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网红达人”开设直播小课堂——
手把手教村民卖苹果
  本报讯“希望这样的小课堂,可以把我多年积累下来的直播带货经验,分享给像我一样扎根在故土的农民朋友,让父老乡亲也能变成网红达人,共同走上富裕路……”这两天,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千阳苹果西施”的赵晓青,利用闲暇时间在自己家开办小课堂,手把手教村民通过网络直播带货,将千阳好苹果远销他乡,帮助大伙儿增收致富。
  赵晓青是千阳县南寨镇三合村人,曾经在上海一家物流企业工作。2020年10月,已经工作了三年的她选择返乡创业,通过网络直播卖起家乡的苹果。前些日子,赵晓青前往咸阳乾县寻找优秀的同行学习交流,返程后,她召集乡亲们,将所学知识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他们。为了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电商模式,她提前准备了一些经典案例,与理论知识相结合,不但让大家容易理解,更激发了他们的兴趣。像这样的小课堂,赵晓青已经不是第一次开办了。
  “我希望通过这种培训可以让更多的农民朋友掌握电商带货技能,使普通农户也能更好地对接全国大市场。”赵晓青说,下一步,她要继续帮助村里更多的人通过网络卖好家乡苹果,同时还要教会他们通过短视频等新形式,把家乡的民俗文化和风土人情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千阳。(赵彬瑞)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