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蔡家坡五丈原污水处理厂正式通水运行
日处理污水两万吨
  本报讯10月20日,备受关注的蔡家坡五丈原污水处理厂正式通水运行,日处理污水2万吨,该污水处理厂运行后,将进一步改善周边村民及企业生产生活条件。
  当天,笔者在现场看到,污水处理池内气泡翻涌,从城区各污水管网引来的废水,正在池内进行集中处理。据了解,五丈原污水处理厂位于蔡家坡渭河南岸五丈原片区,北临滨河南路南侧,南邻德馨路北侧,东接华明村耕地,西靠规划兴业路。项目总占地约80亩,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1.78亿元,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2万吨,配套污水管网敷设管道全长4252米。“污水处理采用A²/O处理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地表四类水排放标准。”五丈原污水处理厂运营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于2018年6月动工建设,截至目前,厂内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设备也基本安装到位,污水管网已全线贯通。
  据了解,蔡家坡五丈原污水处理厂通水运行后,将有效收集处理渭河以南25平方公里的生产生活污水,切实提高区域污水处理能力,不断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同时,还将为陕汽、中集车辆、法士特等龙头企业更好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温瑶瑶)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