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揭晓——
宝鸡日报两个案例上榜
    资料照片


  本报讯日前,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揭晓,宝鸡日报社选送的“走进巍巍秦岭感受中华祖脉”大型全媒体采访行动和“宝报优选”电商平台两个案例,成功入选传媒类创新案例榜单,宝鸡日报社也是陕西省党报系统唯一一家上榜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讲好秦岭故事,守护好秦岭绿水青山,掀起爱护秦岭热潮,2020年6月,宝鸡日报社启动了“走进巍巍秦岭感受中华祖脉”大型全媒体采访行动。在持续三个月的活动中,记者行程上千公里,足迹遍布秦岭沿线七县区,以消息、通讯、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全媒体展现,共刊发稿件400多篇(幅),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
  “走进巍巍秦岭感受中华祖脉”大型全媒体采访行动组织严密有序,报社对采访人员实行老中青搭配结合,几乎让每名记者都有机会参与一次秦岭采访活动,是一次大战役报道的创新,同时践行“四力”要求,锤炼了新闻队伍。在历时三个月的采访过程中,多岗位联合“作战”、多部门协调联动、优秀团队集中出击、融合媒体综合发力的工作模式,提升了采编队伍的整体能力。这场创新思维的重大主题全媒体报道活动的开展,带动了宝鸡周边地市新闻媒体“探寻秦岭”主题采访的热度,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宝报优选”是宝鸡日报旗下电商平台,是报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扶贫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于2020年4月正式上线运营。平台依托宝鸡日报新媒体,为农户和受众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让受众不仅在新媒体上看到新闻信息,更能看到农产品销售信息,并直接下单。运营一年多来,先后上线300余款产品,累计帮助农户卖出100万斤苹果、黄桃、猕猴桃、花椒、锅盔等农特产品,(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累计帮助企业和线下实体店销售价值300万元产品和服务,成为农户、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更成为宝鸡形象展示的新窗口。
  据了解,2020年9月至12月,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组织开展了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为确保案例征集工作的规范性、权威性,推荐出确有创新价值、示范意义、引领作用的优秀案例,活动主办方邀请行业相关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和新闻出版单位负责人组成专家推荐委员会,对报送的案例进行了严格审核,经过初审、复审、终审复核等程序,按照审核得分情况并参考案例材料,宝鸡日报社选送的这两个案例成功入选。本报记者潘国利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