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再现抗战时期的宝鸡工合
  本报讯日前,由陕西省社科联主办的“长安讲坛”精品讲座——《中国工合运动红色基因暨抗战时期的宝鸡工合运动》在宝鸡展览馆举办。此次活动由市社科联承办,宝鸡文理学院、宝鸡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宝鸡展览馆协办,采取线下讲座和线上会议同时进行的方式,来自我市部分高校、社科界和党史研究部门近400人参加。
  宝鸡是中国工合运动的发祥地,被誉为“工合城”。抗战时期,宝鸡工合为前线生产军需民用物资,救济难民伤兵。特别是在西北工合开展的“百万军毯运动”中,宝鸡工合作出了巨大贡献,为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讲座由我市工合研究学者张占勤宣讲。张占勤多年来研究中国工合运动历史,现为宝鸡文理学院西北工合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研究员。
  当天,市委党史研究室向相关单位赠送了书籍《西北工合运动史》。
  (毛丽娜)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