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千阳布艺大老虎亮相西安

  本报讯近日,由千阳民间艺人制作的布艺大老虎在古城西安一处非遗美食文化街区展出(见下图),这尊长7米多、色彩艳丽、憨态可掬的大老虎一经亮相,引得过往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这尊大老虎长7.2米、高1.8米、宽1.7米,以传统文化中寓意喜庆吉祥的红色为主,嵌以绿色的眉毛,双目以白色、粉色、桃红等7种颜色层层缝制,立体而传神,浑圆的屁股、灵巧的尾巴使得整只布老虎形象生动。据了解,这是由千阳县南寨镇民间艺人尚月侠和她的布艺刺绣合作社团队,耗时十多天所制。年过六旬的尚月侠自小在外婆和母亲的言传身教中,练就了一双巧手,制作的虎头帽、虎头枕、虎头鞋、鞋垫、披风、门帘、裹肚等民间工艺品深受人们喜爱。
  近年来,尚月侠已相继受邀制作了四尊大老虎,“十四运”期间制作的长1.3米的双头老虎,因造型夸张、手工精美、色彩艳丽,受到运动员和观众的好评。
  (段序培李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