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宝鸡高新区千河镇:
1500只鸡转移不久皂角树就砸在鸡舍上
  本报讯10月11日,宝鸡高新区千河镇田胥崖村段虎明家养的1500只鸡刚在前一天下午转移到安全地带,土崖上的一棵皂角树就倒了下来,正巧砸在了鸡舍上。段虎明说:“好险啊,幸亏镇村干部冒雨帮我转移了鸡,否则损失就太大了。”
  田胥崖村地处千河西岸,全村共有10个村民小组488户村民,现有省级地质灾害点1个。汛期以来,面对持续强降雨,镇村干部认真落实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包抓点联系制度,制定了村级《地质灾害防、抢、撤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组建了应急抢险党员突击队,加强地质灾害点日常巡查。10月10日下午,雨越下越大,镇村干部巡查时发现,段虎明家的鸡舍就建在土崖边,鸡舍外墙出现了裂缝,土崖上不时有土块掉落砸在鸡舍顶棚上,情况十分危险,人和鸡必须转移。随后,镇村干部找到一处闲置的养鸡场,离村子不远,在平地上,十分安全。下午3时,干部群众开始帮助段虎明转移鸡和饲料,整整忙了一下午,终于将鸡和饲料转移到了安全地带。段虎明感激地说:“1500只鸡安全了,我心里踏实多了,感谢镇村干部帮我排忧解难。”
  将段虎明家的鸡转移之后,镇村干部还在原养鸡场周边拉上了警戒线,防止村民靠近危险地带。
  (鲁淑娟屈鹏斌)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