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渭滨区高家镇350多名受灾群众:
生活有保障自发清淤泥
本报记者卢志平

  10月13日,渭滨区高家镇厥湾村六组村民党菊娥从镇应急办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棉被、褥子时,高兴地说:“最近连阴雨多,空气潮湿,带来的被褥都受潮了,镇上及时给我送来了新被褥,今晚可以睡个暖和觉了!”
  党菊娥现住在村委会的安置点上,像她这样的受灾转移群众,高家镇目前已安置了150多户。
  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已造成高家镇15个村出现滑坡、塌方等险情。10月10日,卒落村二组村民朱大梅家房后的土崖出现滑坡,必须立即转移。可朱大梅却不愿意搬离,镇政府包抓干部关增亮反复给她做思想工作,讲险情的危害,最终她才同意搬到村里的集中安置点。
  为确保受灾撤离村民不回迁,包抓干部为每一户撤离户发了撤离告知书,对有隐患的住房上锁、贴封条、设立警示标志、拉起警戒线;同时,在安置点增加娱乐设施,包抓干部每4小时与撤离群众通一次电话,了解其吃住情况,每天对撤离点进行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确保每户受灾群众的安全。
  在灾情面前,水泉路村、甘庙村村民还自发组成自救队,利用各自家中的铁锹、电锯、手推车等工具,对房前屋后散落的石块淤泥进行清理,对村组塌方道路进行疏通。截至目前,全镇撤离154户353人,分别在各村幸福院、村委会大院等地妥善安置,抢险救灾工作平稳推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