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画脸谱玩皮影装社火
游客在社火博物馆体验非遗

  本报讯“我刚画了一个社火脸谱,上面有个牛头,这是准备送一个同学的生日礼物,因为她属牛,我自己动手画的礼物更有意义。”11岁的小姑娘张晨洁笑着说,国庆假期,记者在宝鸡社火博物馆见到了这一幕。据了解,从10月1日至4日,社火博物馆供游客参观,并体验画脸谱、玩皮影戏等非遗文化研学活动。
  宝鸡社火博物馆位于陈仓区虢镇育才园东北角,由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宝鸡社火脸谱技艺传承人,也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的薛亚兵创办。社火博物馆致力于给孩子们普及非遗文化,在他们心中种下传统文化的种子,被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授予研学实践基地称号。今年上半年,有三千多名孩子到这里参观体验。
  国庆期间,游客在社火博物馆可以跟着讲解员探寻一个个神秘社火脸谱背后的故事,参观多种多样的社火脸谱、社火装扮以及众多的宝鸡非遗工艺品,还可以绘制脸谱挂件,听非遗文化精品课,看变脸真人秀表演,以及穿上社火戏服体验演社火等。
  另据了解,此后宝鸡社火博物馆还将举办“送非遗文化进课堂”公益活动。
  本报记者麻雪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