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陕西东岭冶炼有限公司工人董国庆:
面对工作精益求精
本报记者魏薇
    董国庆在检查设备

  今年国庆节,是陕西东岭冶炼有限公司自动化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董国庆26岁生日,最近他和同事正在测试公司新上的“物料系统”。9月27日,董国庆正在办公室的电脑上检查物料流程的各种数据,说起自己的工作,董国庆脸上流露出自豪之情。
  董国庆所在的自动化控制中心管理维护的物流系统自动化项目,对企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意义重大。“通过这个系统,我们在手机App上就能监控到原料运输、验收、进厂的每个环节。”董国庆是宝鸡人,父母都在国企上班。他大专学的是计算机信息专业,毕业后,他在外打拼了几年,2019年听说中国500强企业东岭集团招聘,家人动员他回来工作。就这样,当年10月1日,董国庆应聘到了东岭冶炼公司自动化控制中心。董国庆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他肯吃苦肯下力,很快便成为大家信得过的“好战友”,工资也是逐年上涨,家里的生活也发生了质的变化。
  2019年国庆节对于董国庆别有一番纪念意义,这一天也是他成为东岭职工的日子。当天,他和新同事一起观看了国庆70周年阅兵式,80分钟的阅兵仪式,他一分钟也没错过。一排排大国重器威武地驶过天安门广场,阅兵将士步伐整齐划一,口号声排山倒海,看到这些,一种自豪感在董国庆心中油然而生。同时他也为自己成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东岭集团的一名员工而骄傲。
  2020年国庆节,董国庆观看了电影《战狼》,那段时间他和企业共同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和生产发展的双重考验,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取得了很好的效益。与此同时,企业加大技改投入,要在自动化、智能化方面转型升级,董国庆正好可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对于祖国的概念,董国庆体会很深,不论是观看电影《战狼》,还是疫情防控,都让董国庆感受到祖国强大的凝聚力。“我们有强大的国家做后盾,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安全、幸福的。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们公司坚持进厂区测体温、戴口罩,提高防范意识,也保障了公司安全生产。”
  随着企业发展壮大,每一位员工的收入也是逐年攀升。董国庆在接受采访时说:“祖国强大,年轻人的舞台更大了,我要感恩时代,感恩企业。”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