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宝鸡高新区马营镇朴西村村民杜国庆:
全家喜住新楼房
宋文君
    杜国庆在宝鸡高新区高端装备产业园当保安

  “国庆节要到了,翻开以前的老照片,再对比现在,看到国家的发展变化特别大。让我感到自豪和幸运的是,我和祖国同一天生日。”杜国庆是宝鸡高新区马营镇朴西村村民,他出生于1966年10月1日,父母便给他取名“国庆”。
  上世纪80年代,杜国庆响应祖国号召,应征入伍。在军营,由于他表现积极、吃苦耐劳、踏实肯干,1987年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上世纪90年代初,杜国庆光荣退伍回到农村。
  退伍不褪色的他,靠勤劳的双手奋斗出了幸福的生活,一双儿女的出生让他干劲十足。白天务农、养鸡和采购,晚上夜市出摊,他坚信,只要好好干,幸福是能创造出来的。
  杜国庆最难忘的是2016年的国庆节,因为对于杜国庆来说有三喜:国庆节、生日、乔迁。当时全家从过渡房搬进了电梯楼房,面对装修一新的三居室,他还有点不习惯,笑着对儿子说:“当年我和你妈结婚时都没有这么漂亮的房子。”“十一”当天,全家人在新房里做了一桌大餐,一是为祖国和他过生日,再就是庆祝全家住进了梦想中的新楼房。杜国庆回忆说,那天全家老少齐聚一起,都特别开心,吃饭时,大家还不时说起这些年生活条件的变化。
  以前杜国庆一家居住的城中村,卫生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不完善。一到雨天,门前的路就泥泞不堪,一出门就是两脚泥,出行很不方便。2015年,朴西村进行城中村改造,当时村民们都很支持。经过改造,朴西村旧貌换新颜,变成了现在的朴西新城佳苑小区。杜国庆乐呵呵地说:“住在这太便利了,出门就是柏油路,小区附近有菜市场、超市,购物很方便。小区内经过绿化美化,俨然一个漂亮的花园。另外,还修建了广场、运动场地、慢跑道、停车位等公共设施……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我们住在这么漂亮的地方,非常幸福和满足。”
  如今,生活富裕了,杜国庆仍闲不住,在宝鸡高新区高端装备产业园当保安,白天上班,晚上带孙子,平日里常伴母亲身边,一大家子四世同堂,其乐融融。
  杜国庆高兴地说:“国庆节又到了,为伟大的祖国祝福,今年也是我55岁生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自己生日快乐!”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