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让宝鸡夜晚更美丽
夜市摊群点实行“五统一”管理

  本报讯美味筋道的擀面皮、香气诱人的烤肉、热气腾腾的串串……9月23日晚,笔者在金台区第五大道商业街看到,这里的夜市摊群点经营秩序井然,各色美食吸引了大量食客前来就餐。这是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实行“五统一”规范管理的结果。
  夜市,是城市最有烟火气的地方,在为市民带来用餐便利的同时,也产生食品安全、环境污染、噪音扰民等一系列问题。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探索有效管理方式,最终在我市划定夜市、烧烤摊点140余处,规范设置弹性出店经营商户约500户,从约谈与宣传、规范与引导、整治与监管三个方面入手,实行“五统一”(统一设置、统一划线、统一铺设地毡、统一添置垃圾桶、统一经营时间)规范管理,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把夜市烧烤摊位打造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据统计,今年以来,各县区城管执法局共组织开展夜间烧烤专项整治30余次。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将不定期联合市场监管、卫健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违法违规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持之以恒做好监管工作。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