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建好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全市今年已新建22座公厕

  本报讯“这个厕所建得太好啦,不仅为大家提供了方便,而且美观卫生!”9月28日,带着小孙子在渭河公园东岭廊桥段游玩的市民李女士,说到此处新建的我市首座泡沫封堵式公厕很是高兴。据了解,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已新建各类公厕22座,正在建设的还有18座。
  公厕是城市基础设施的必要组成部分。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把市民群众“如厕难”这件“操心事、烦心事”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键事”,在“建、改、管”三个字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公厕革命”落地见效,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坚持规划先行,以固定式公厕为主,在土地、上下水等要素保障确有困难的点位,设置活动式水冲公厕或泡沫封堵式公厕,并鼓励引导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免费开放厕所,着力解决我市公厕数量不足、分布不均问题。目前,市区城管部门直管公厕和沿街单位对外开放厕所共558座,基本实现了市民步行10分钟内可见一座厕所的目标。
  据悉,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共建成各类公厕22座。所有新建公厕均达到二类以上标准,且坚持一厕一设计、一厕一景,结合周边建筑、环境和城市整体风貌,大力体现地域文化特色和城市品位。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