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助力提升城市“颜值”——
我市建成4个花卉基地

  本报讯9月24日,笔者在位于陈仓区南环路的陈仓区花卉基地大棚内看到,工人正在给各色鲜花浇水、施肥。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金台区、渭滨区、宝鸡高新区和陈仓区4个花卉基地,年产时令花卉近600万盆。
  “花满宝鸡、扮靓陈仓”是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宝鸡的重要举措。为实现花卉自产自销、自给自足,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吸纳就业,建立花卉布置长效机制,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并牵头抓总,督促指导各区建设花卉基地,加强花卉繁育,增加花卉品种,满足重大节庆氛围营造等不同时段辖区花卉需求,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加特色亮点。
  金台区花卉基地建有1个温室大棚、7个日光大棚,年产时令花卉300万盆,以鸡冠花、万寿菊、矮牵牛、一串红、三色堇、孔雀草等为主,由金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整体租赁、管理。花卉基地既满足了当地对花卉的需求,又促进了农民增收。宝鸡高新区花卉基地占地450亩,分路南、路北两区,繁育时令花卉和园林绿化苗木,建有花卉生产大棚20座,年产时令花卉200万盆,为该区城市道路节点花卉更新提供了保障。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