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金台区金河镇永利村党支部书记宁广红:
让群众在家门口挣票子
本报记者李依涵

  “这是新建的农产品销售驿站,旁边是生态农业大棚。”近日,走在金台区金河镇永利村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上,村党支部书记宁广红热情地介绍着,“今早从大棚摘的上千斤乳瓜都卖了,这边还要新修一座育苗棚,桃园套种的黄豆下月就能收获……”
  “去浙江学习观摩,让我感受很多!”宁广红告诉记者,此次外出学习中,打造乡村旅游带动产业发展的优秀示范让他感触很深,觉得很有借鉴作用。永利村依托临近市区的优势,打造了500亩花海休闲区助力乡村旅游,又修建了10座水气循环沙培大棚,栽植的乳瓜、西红柿等无公害蔬菜,利用村上的果蔬配送中心销售,实现产值200万元。前不久,长寿沟大桥竣工通车,更是拉近了市区与永利村的距离。村“两委”班子借机新建了农产品销售驿站,规划实施大棚采摘区和大田采摘区,丰富旅游项目,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销售农产品。
  最近,村上大力整治村容村貌,拓宽4条主干道,修建6处小游园,栽植立杆月季、樱花等5300余株,为来年持续发展花海休闲旅游做好了充分准备。
  记者了解到,随着永利村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绿化、项目建设等一系列措施逐步落地,村子干净美丽,产业兴旺红火,村民们的干劲和信心更足了。宁广红说,下一步村上打算延长产业链,让特色农产品和乡村旅游同步发展互相带动,持续美化村上环境,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着美景挣票子,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