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
我市优势装备产业集群发展恳谈会召开
  本报讯9月17日,我市召开优势装备产业集群发展恳谈会,市政协主席何存贵参加并讲话。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县区要聚焦重点产业链,坚持创新驱动,着力在加强资源整合、夯实平台支撑、突破关键技术等方面下功夫,确保优势装备产业集群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立足长远抓谋划,积极谋划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重大项目,依托链主企业的龙头作用和比较优势,促使装备产业集群实现突破性发展。要发挥优势抓项目,坚持对上争国投、对外抓招商、对内搞盘活,力争再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提升综合竞争力。要对标对表抓创新,聚焦短板弱项,推动企业加快科技研发。要健全体系抓配套,摸清本地配套企业数量,引导企业相互合作,提升产业集群的整体发展水平。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出抓发展的良好氛围。会议要求,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政策、资金等扶持力度,严格落实“链长”制具体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积极转变理念,优化服务保障,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为优势装备产业集群发展保驾护航。装备制造企业要深挖潜力,持续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王宁岗、张万奎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宝鸡市提升重点产业链发展水平的实施意见》,中铁宝桥集团等8户重点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报记者弓旭东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