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驻守陕西“西大门”的铁军
  ——记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市交警支队陈仓省际巡查大队党支部
  温瑶瑶
  在宝鸡最西端,驻守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主要承担着“反恐防暴、治安查控、毒品缉查、交通管理”四大任务,是目前全省乃至全国唯一由交警承担“四位一体”任务的一级公安检查站。
  这支队伍就是市交警支队陈仓省际巡查大队,自2016年建队以来,他们用忠诚和担当坚守在陕西“西大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作为公安部一级检查站和陕西公安重点检查站之一,他们是守护陕西平安的重要支点,每年完成省部级以上任务30多次,每次任务平均15天,两个检查站日均过车1万多辆,59名警员日夜坚守在大山深处。在巡查大队党支部的带领下,这支队伍坚持实行24小时四班三运转勤务制度,无缝隙式执勤,对客运车辆、危化车辆、特殊省份重点车辆和人员实行逐车检查登记,对嫌疑车辆和人员进行盘查登记,坚决做到逢疑必查、逢查必实,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去年,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我们立即启动战时勤务,全体人员连续作战32天,严查细盘。”该巡查大队大队长白高林说,32天共检查车辆48590台,人员11万余人次,有效防止了疫情在宝鸡扩散。
  前不久,陈仓省际巡查大队党支部被授予“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是对该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肯定。白高林说:“荣誉属于过去,党支部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继续发扬忠诚履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为陕西‘西大门’的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