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渭滨区高家镇上川村党支部:
把“纸上画”变成“眼前景”
本报记者卢志平
  浙江学习回来后,渭滨区高家镇上川村党支部书记吴建平对村上未来发展方向更明确了,发展思路也更清晰了,他正带领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建设生态上川、绿色上川的美好愿景一步步变为现实。近日,记者来到上川村,目睹了村子的新变化。
  村子干净道路平。一进入村口,就看见路面干净,河边没有乱倒的垃圾,河水清澈,水草青青。吴建平告诉记者,从浙江学习一回来,支部就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浙江的先进经验,谈体会,凝聚党员的力量,号召全村学浙江先进做法。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给路边防护墩刷油漆,组织村民对一组路口200多米长的道路进行硬化,解决了雨天泥泞的老大难问题。针对今年夏季降雨偏多的实际,党员率先打头阵,下河道抬石头、绑钢筋、做石笼,疏浚河道,还制作防汛标识牌,做好防汛安全工作,保障村民安全。与此同时,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重新研究了村上的发展方向,谋划新产业路子,党支部带领村民架线、打井,建塑料大棚,为下一步培育香菇做准备工作。目前,全村塑料大棚已达46座,香菇将成为村民致富的新产业。
  “眼下,我们村党支部正带领干部群众,做靓‘一河’、做畅‘一路’、做强‘四业’,一步步把规划中的上川美景变为现实。”该村党员李革生说。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