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80岁老党员辛建荣义务做质量监督员、不文明行为劝导员、社会治安宣传员,他说:
“为人民服务是党员的本色”
冯雪利

  近日,凤县县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这份长达10页的手写材料,是县委宣传部80岁退休老党员辛建荣对党组织的深情告白。从去年5月至今年4月,辛建荣住院8次,做了3次手术,他始终没有忘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并长期做社区志愿者,他说:“为人民服务是党员的本色。”
  志如磐石映初心
  1941年,辛建荣出生在凤县唐藏镇一个农民家庭,幼时的他亲眼看着父亲备受地主剥削和压迫,让他无比渴望新社会的曙光。新中国成立后,他亲历着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一步步走向新生活。1959年,辛建荣在新疆入伍,次年在西藏执行任务,因能吃苦、勤学习、事事敢为人先,他被部队评为“五好战士”。辛建荣向部队提出了不要“五好战士”荣誉,要加入共青团的要求,部队答应了。1964年7月,因为表现优秀,辛建荣加入了共产党,他说:“这是我这辈子最自豪的事。”
  今年3月,辛建荣患病住院,心里却还记挂着未交纳党费,他将党费证和党费随身带着。因病情加重,辛建荣连夜被送往宝鸡市区的医院救治,在病床上,他掏出党费证和党费,委托家人交了上半年的党费。
  这么多年来,辛建荣每天坚持看新闻联播,尤其是含着热泪多次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回放。老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熟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书籍。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将退休后的生活奉献到了为人民服务上。
  永葆本色献爱心
  “辛老这个人就是不一样,党关系没在社区,人却天天在社区奉献着。”凤县新建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戴宝未说,辛建荣是社区有名的志愿者,群众有啥难题都喜欢找他。“戴书记,花园小区的住户老马,住院花了好多钱,看有政策能帮她解决一部分不?”“戴书记,我们楼上的独居户老李,家里快没米面了,咱社区能帮忙购买吗?”戴宝未说,辛建荣给社区居民送新闻、送政策信息,还帮着大家反映问题,他的这股热心劲儿让很多人感动。
  质量监督员、不文明行为劝导员、社会治安宣传员、警纪警风监督员……辛建荣的晚年生活是忙碌的,他身上有多个志愿者标签。他所住的家属楼没有物业管理,就自己修下水道、修剪绿化带,还将别人遗弃的扫把重新捆扎,送给环卫工。
  “党给我的荣誉和幸福太多了,而我做的确很微薄。我虽然年龄大了,但我想用笔记录下更多的‘凤县样子’,让后辈们看到我们越来越幸福的生活,这些都是党给我们的。”辛建荣坚定地说。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