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有领导加你微信当心是陷阱!
  本报讯“我看‘头像’和‘昵称’是他本人,还能说出我是谁,应该就是领导没错吧?”大部分人都抱着这样的心理,然后被骗子“乘虚而入”。近期,“冒充领导”诈骗又重现,我市发生多起不法分子利用微信冒充领导身份实施诈骗,请大家一定提高警惕。
  9月6日下午,我市某事业单位领导李某微信里突然出现一个自称是我市某市级领导,以工作为由要求添加李某为好友,出于戒备,李某提出添加后要与对方进行视频聊天进行身份确认。担心会被识破,对方随即撤销了添加好友请求。与此同时,我市一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的微信也同样出现冒充市级领导添加好友的请求。
  据我市反诈中心民警介绍,近期此类案件频繁发生,骗子通过各种途径获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照片,用于注册诈骗QQ或微信头像。主动添加同事、下属或是日常工作中被管理对象的QQ、微信,被诈骗对象误认为是领导真实的QQ、微信,遂添加为好友。骗子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后先以关心工作、生活、企业经营状况等话题拉近距离,进而以资金周转需要帮忙或过桥转账为由,实施诈骗。
  在此警方提示,凡是突然收到以领导名义用微信等聊天软件添加好友,并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的都有可能是诈骗,务必通过电话或见面等途径进行甄别、核实;在未能核实对方身份信息的情形下,不要以任何形式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如发现受骗,务必保留聊天记录、交易信息、联系方式等证据,并及时拨打110寻求警方帮助。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