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扶风县人民检察院:
督促修复破损路面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本报讯近日,扶风县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身边小事抓起,为群众排忧解难,利用检察院监督职能,督促相关单位及时修补县城破损道路200余平方米,提升了城区主次干道通行质量、出行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舒畅出行。
  前不久,扶风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志愿者通过微信群,反映县城新区妇幼保健院门口、扶风县第三幼儿园门口、金马花园门口等处路面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检察机关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督促相关部门尽快修复破损路面。
  收到线索后,扶风县人民检察院立即安排干警进行实地察看,拍照固化证据。干警排查发现涉及的破损路面大都属于主干道路,人车流量较大,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也给城市市容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针对发现的问题,干警按照最高检《关于积极稳妥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向相关职能单位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对涉及的破损路面进行修缮并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城市道路巡查和养护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收到检察建议后,职能单位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坚持错峰施工、高效作业、全力修复破损路面(见上图)。对检察建议涉及的路面都已进行了修复,并组织人力、物力,加班加点对其他破损路面进行修复。截至目前,共修复坑槽30余处、灌缝2300余米、修补道路200余平方米。
  扶风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积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身边小事抓起,为群众排忧解难,倾力守护群众的出行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