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我市首家残健融合幼儿园即将开园
  本报讯9月6日,记者在位于渭滨区川陕路的南山幼儿园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摆放教具、打扫卫生,做开园前的准备工作。据悉,这是我市首家残健融合幼儿园,将接纳我市3-7岁的残疾儿童。
  宝鸡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调研显示,目前我市有0-7岁听障、视障、智障及自闭症、脑瘫等各类残疾儿童1000余名,且自闭症及智力发育迟缓儿童人数呈逐年增加态势。大部分适龄儿童在进行康复训练的同时,有迫切的学前教育需求。但实际上大部分残疾儿童无法进入普通幼儿园就读,残疾幼儿学前教育是我市残疾人教育的空白。为了使我市残疾儿童得到正常的必需的学前教育,主动有效与社会融合,作为非营利性慈善组织机构的宝鸡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决定筹建我市第一所残疾儿童幼儿园。基金会理事长何凤娥主动对接省市残联部门,多次上门发动我市爱心企业捐资助学,最终在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筹建起了南山幼儿园。
  据了解,南山幼儿园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园舍为单体两层建筑,设计规模10个班,设有多功能室、感觉统合训练室、多感官康复训练室及一对一个别化康复训练室。该园以“温柔的坚持”为核心理念,以“教康结合启智赋能多元融合”为办园宗旨,将教育与康复紧密结合,以幼儿园五大领域课程与集体康复、个别化康复相结合的教育康复体系,大力促进幼儿身体机能、生活自理能力、认知水平及社会融合性等发展。南山幼儿园园长智淑贤介绍,幼儿园面向3-7岁孤独症、智力低下、发育迟缓等特殊儿童开放,可接收100名左右幼儿入园。今年首期计划招收30名特殊儿童,目前正在进行各项开园前的准备工作,预计国庆节前迎接新生入园。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