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渭水苑社区:
打造”三爱“品牌擦亮慈善名片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宝鸡高新区渭水苑社区了解到,今年以来,渭水苑社区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优势,从不同方面为社区居民解决众多微小但又实在的生活困难问题,让“渭爱微爱为爱”的慈善品牌成为社区的闪亮名片。
  慈善事业是一项阳光事业。为了让慈善走进社区,走进每个人的生活,增强居民的慈善意识和文明素养,促进社区的全面发展,近年来,渭水苑社区通过整合辖区各类资源,开展多元化公益活动,精心打造“渭爱微爱为爱”慈善品牌(承渭爱之源、做微爱之事、筑为爱之梦),推出了“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众、为退役军人”的“四为服务”,重点关注关爱辖区特殊群体,让“人人可慈善、公益无界限”遍地开花。
  通过扎实走访、仔细摸排,渭水苑社区制订出有针对性的公益计划,发起爱心倡议,组织辖区爱心人士与企业精准化服务。先后收集民情民意,开展针对性帮扶活动,充分发挥辖区公益组织与志愿者作用,从居民群众关注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为居民排忧解难。开展“文明实践”“健康义诊”等公益活动92场次,惠及3000余人次;以“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为慈善工作的目标,通过项目征集、民情调查、项目评估等方式,深入了解老年人、退役军人、未成年人、困难家庭等群体的服务需求,策划和开展相应的公益活动,实施他们的“圆梦”之旅;开展“爱心摄影”“致敬八一”“助学关爱”“暖光计划”等慈善公益活动12场次,惠及500余人次;此外,社区党支部在社区设立固定的公益慈善宣传栏,向居民发放《渭水苑社区慈善献爱心倡议书》,在全社区形成了“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