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陕西首个“金叶科技小院”落户陇县
    陕西烟草“丝路爱心宝鸡社”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整理烟叶

  本报讯9月7日,我省首个“金叶科技小院”在陇县曹家湾镇曹家湾村建成揭牌,该科技小院在培育“三农”人才,搭建科技转化平台,推动烟叶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我市种植烤烟2.8万亩,其中陇县1.85万亩,全市烟农通过种植烤烟年总收入达7500万元以上,烟草产业已成为陇县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
  “金叶科技小院”由陕西烟草学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宝鸡市烟草公司共同建成。将科技小院建在烟叶产业生产一线,是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在技术专家与烟农、科研人员与生产之间搭建起了平台和桥梁。当天,还举行了陕西烟草“丝路爱心宝鸡社”志愿服务队授旗、“丝路爱心社陇县曹家湾联系点”揭牌等活动,专家现场开展培训,指导烟农生产,发放了技术资料。
  本报记者卢志平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