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市区迎宾路附近传来巨响——
原来是在更换天然气管道
  本报讯近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称宝鸡火车站东侧的迎宾路附近传来巨响。经记者调查了解,原来是市中燃公司施工人员在一小区更换天然气管道时,吹扫打压环节引起的正常声响,市民不必惊慌。
  9月3日15时15分许,记者赶往迎宾路附近的机厂街石油西厂小区,刚走到该小区北侧的小路上,突然听到身旁传来“嗞”的一声,声音比较尖锐,声响较大,吓人一跳。记者透过该小区的隔离护栏看到,空中还飘着一些灰尘和纸屑,两名工人正在护栏内施工。随后,记者进入小区,来到2号楼西北角了解情况。施工人员赵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是市中燃公司的施工人员,由于该小区正在更换天然气管道,所以必须对新管道进行吹扫打压作业。记者在一旁目睹了一次吹扫打压作业的全过程:先用几张折叠的报纸堵住天然气管道应该安装调压箱的接口,随着远处空气压缩机的运行,压缩空气进入天然气管道,管道内压力不断增大,五六分钟后压缩空气冲破报纸的阻挡,便发出了比较尖锐的“嗞”“嗞”声。
  据施工人员介绍,这样做的目的是清除管道中的焊渣和灰尘等杂物,以便于居民安全用气。
  本报记者杨曙斌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