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陈仓区西堡小学:
“开学第一课”登上央视
    视频截图

  本报讯在全国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学之际,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日前聚焦我市,对我市陈仓区西堡小学的“开学第一课”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西堡小学每年的“开学第一课”围绕安全做文章,曾先后邀请铁路、公安、消防等部门的志愿者,以安全为主题,为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今年,西堡小学开学第一课邀请电力部门给学生们讲电力安全。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张思德党员服务队来到西堡小学,以“安全用电大讲堂”为主题,通过风趣幽默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生动典型的生活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生活用电安全和雷电天气应对知识,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也让西堡小学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称赞。为此,央视《朝闻天下》栏目特意聚焦并报道了我市陈仓区西堡小学的“开学第一课”(见左图)。
  西堡小学校长王礼强说:“安全重于泰山。以后我们将继续定期开展防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举办各类安全讲座,将安全教育渗透在日常教学中,为全体师生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唐晓妮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