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高中
把红色基因种在学生心中
    石油中学师生分享红色故事

  本报记者李一珂
  正其根,立其魂,长其志。新学期开始,在开学第一课上,全市不少高中学校通过庄严的升旗仪式、讲述生动的红色故事等方式,把红色基因“种”在学生心中,培育学生的爱国情怀。
  “兼济天下长志气,从善如流硬骨气,博采众长蓄底气。”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宝鸡中学校长刘长虎对学生提出增长“三气”的要求。刘长虎希望全体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拿出坚定不移的信念、挑战极限的毅力和舍我其谁的气魄,快马加鞭、激流勇进,让青春闪光。宝鸡市陈仓高级中学也在升旗仪式上,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沉浸式”的开学第一课。9月1日早上,学生们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郑重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词喊出了对未来的期待、对梦想的追逐。
  宝鸡市石油中学的开学第一课在各个班级进行。针对高中生的特点,老师们围绕“建党百年”“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抗疫故事”等主题进行分享。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烈士方志敏、蓝蒂裕,立志用知识建设祖国的核动力专家彭士禄,以及那些为国争光、奋力拼搏的航天员、奥运健儿等新时代奋进者的光辉事迹,激励着广大高中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感人肺腑的故事,让不少学生热泪盈眶,爱国之情油然而生。“高中生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新学期开始,我们在开学第一课主要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宝鸡市石油中学副校长王成说。
  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家强。高中生是新时代的接力者,身上有着使命和责任,我市各所高中学校,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激励学生立下鸿鹄之志。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