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两男子被困20层高处消防员助其安全“着陆”
  本报讯9月3日上午,两名男子在宝鸡高新区一工地进行高空作业时被困。接到求助后,消防部门紧急出动,成功营救被困人员。
  当天上午10时35分,宝鸡高新区新苑路消防特勤站接转警称,新苑路两名男子在一高楼外墙面作业时被困在20层高处,情况十分危急。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勘查发现,被困男子乘坐的篮筐焊接处断裂,虽然吊绳完好,但随时都可能发生意外。为了确保被困人员安全,消防员制定了两套救援方案,一路利用吊车吊斗搭载人员和装备,上升至被困人员处进行水平救援;一路上至楼顶,制作绳索救援系统进行垂直救援。
  经过努力,两路消防员很快到达救援位置,迅速为被困人员乘坐的篮筐做好第二道绳索保护,随后利用施工对讲机与塔吊台保持联系,指挥他们安全放下篮筐。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营救两名被困人员。
  本报记者张敏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