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渭滨区环卫工马素红:
雨中为战士撑伞暖了一城人的心

  本报讯9月3日下午,一张宝鸡环卫工为路边执勤战士打伞的照片很快在网络上传播,不少网友称:“这位保洁阿姨的行为真暖心,为全国文明城市增了光。”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照片中的渭滨区环卫工人马素红。她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她被临时安排到市人民公园门口进行卫生保洁。4点多下起了大雨,她打着伞继续捡拾地上的烟头,看到在公园路高架桥北侧,有八九名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演练执勤的战士淋着雨,就自发地走上前去,对一名战士说:“小伙子,我这有把伞你打上。”战士说:“谢谢阿姨,不用了。”看到战士这么淋着雨也不是办法,马素红就将伞举在了战士的头顶(见左图)。看到马素红的暖心举动,很多路过的市民也纷纷加入给战士打伞的队伍中。没过一会儿,战士的领导走了过来,让这名战士拿着马素红的伞继续执勤,其他市民也和马素红一样把伞交给战士们,自己到路边避雨。
  渭滨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马素红今年53岁,已经在环卫处工作了8年时间,工作积极认真,任劳任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本报记者杨曙斌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