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我家的“纪检监察员”
高小英
  “妈,这周我们加班,不回家了,娃还需要你们照管。”
  “加班就认认真真工作,家里的事情有我,你不操心了。你是政府单位的人,工作中你要严格执行政策、坚守原则,要对得起党给你的这个饭碗。”
  在婆婆妈一如既往的“唠叨”中,我笑着挂了电话,真的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婆婆妈就是我工作中的“支持者”和“监督者”。
  我在镇上工作期间,在一次产业验收过程中,我联系包抓的村子的村支书给我打电话:“今天大场大户验收,我的适度规模养牛场不达标,咱们关系这么熟,你就给我报牛场验收合格,我后面抓紧时间加盖厂房、买牛,绝对在县上复验时达标,不拖你后腿。”我觉得比较为难,拒绝的话有点伤面子,答应的话又违背原则。就在我左右为难时,突然想起了婆婆妈的“唠叨”。于是我直接拒绝说:“这样不行,你我都是党的干部,工作要有原则。执行政策坚决不能搞变通,打折扣。更何况你是村支书,就更应该带头执行政策。”村支书听后由衷地说:“你说得对,我是党员,应该带头执行政策,今天是我糊涂了。”这件事情之后,这位村支书在工作中更加严于律己,得到了群众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2020年,我调至县纪委监委工作。有一次,一个亲戚来家里吃饭,闲聊中亲戚突然问我:“XX的案子是不是你们室负责办理的,有没有什么内幕消息?”我一下子愣住了,尴尬得没说话。这时婆婆妈对亲戚说:“她大姨,你也是在政府单位工作的,应该懂得要坚守工作原则。你现在这样问她,是想让她犯错误吗?”我心里默默为婆婆妈竖起了大拇指。从那以后,家里所有人(包括亲戚),大家都很理解和尊重我的工作,再也没有人向我打听工作中的人和事。
  回头想想,从我进入政府部门工作至今,婆婆妈就时常对我耳提面命,让我在思想上不能懈怠,工作上坚守原则,对于错误的事情敢于直接说“不”。我坚信在我家“纪检监察员”的监督下,我一定会严于律己、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工作者。
  (作者系麟游县纪委监委干部)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