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蔡家坡经开区一季度——
33户汽车制造企业产值大幅增长

  本报讯近日,笔者从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区汽车制造企业积极加强技术改造、扩大产能,助推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全区33户汽车制造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60.1%。汽车产业产值增效从何而来?这得益于蔡家坡经开区汽车产业增产扩能的推进作用。
  今年以来,蔡家坡经开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以赴加快建设中国西部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基地和丝路汽车名城,不仅坚持“保姆式”服务理念,以“联企助企”帮扶为抓手,推动政府服务职能下沉,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同时还围绕汽车产业延链补链,支持陕汽商用车、汉德车桥等企业增产扩能,全面释放产能,进一步提高汽车零部件本地配套率。在陕汽商用车、汉德车桥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全区33户汽车制造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60.1%。
  值得一提的是,汉德车桥宝鸡板块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根据市场需求调整投资计划,今年初累计投资超1亿元,新建了6条自动化生产线,有效保证了产能补充。5月31日,笔者在该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各条自动化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几名工人正在查看生产线的运行情况(见上图)。“自动化生产线投产后,不仅减少了人力,提升了自动化水平,还扩大了产能。”据汉德车桥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不仅提前布局扩产能,还对现有的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降低人员的参与度,生产线可连续工作,确保产能的持续发挥,减少产品质量风险。据统计,一季度,汉德车桥宝鸡板块实现产量19.4万根,同比增长117%;实现产值18.7亿元,同比增长113%。
  (温瑶瑶)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