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跨国包裹被查扣原是骗子设的局
  本报讯先加好友,再“邮寄包裹”,然后以跨国包裹被查扣为借口实施诈骗。前不久,受害人孔某就这样被一位自称“外国人”的微信网友诈骗了30余万元。
  去年10月25日,孔某添加了一名微信好友,对方称自己是外国人,她的女儿想来中国学习,希望孔某能够代为照顾,同时承诺会给付高额的“照顾费”。之后没过多久,这位“外国人”给孔某发来了一张机票截图,说要先把女儿的行李邮寄过来,让孔某代为签收,孔某便同意了。谁知,紧随其后一自称是国际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致电孔某,称“外国友人”邮寄的包裹被海关查扣,先后以要交清关费、海关罚款、手续费等为由向孔某要钱。孔某先后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23次,合计被骗304562元。
  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介绍,冒充外国人寄包裹的骗局多数是由专业诈骗团伙实施作案,他们通过网络交友平台,冒充外国人获得受害人信任后,以丰厚的经济利益为诱饵,然后编造跨国包裹被海关查扣、拦截等幌子,要求受害人通过银行卡转账方式支付相关手续费等,从而骗取受害人钱财。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须谨慎,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一旦发现被骗,应及时报案。
  本报记者鲁淑娟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